【湖光大小事】清涼一夏!天父花園湖光棻館故事屋 故事屋同工/秀秀老師

 


【湖光大小事】清涼一夏!天父花園湖光棻館故事屋

故事屋同工/秀秀老師

 

教會為了因應Covid-19疫情,天父花園湖光棻館故事屋已從四月底暫停至今,以保護小朋友的健康,但最近隨著疫情已漸趨穩定,小朋友的快樂暑假怎能留白呢?所以教會決定在七月重啟故事屋,故事屋老師們左思右想,一次次開會討論,希望能安排有趣又能累積滿滿回憶的暑期特別活動,跟小朋友們一起開心過暑假!所以2022故事屋推出的暑假特別活動就是「清涼一夏」囉!

雖然籌備的時間很短,但老師們都是箇中老手,對課程設計駕輕就熟。豐富的課程內容有:不可或缺的創意手作課程,可以訓練小朋友手部的精細動作;再加上融入科學實驗操作的疊冰塊、敲冰塊課程,冰冰涼涼的,既消暑又有趣;當然還有好聽的故事和詩歌律動。

第一週活動:「冰船」。請小朋友先在船帆上畫畫,然後掛在自己的冰船上,再用勺子搬運冰塊,讓冰船悠遊在彩色冰塊海中。接著把鹽巴加入冰塊中,實驗看看是否能幫助冰塊快速結凍。

第二週活動:「貼貼畫作」。小朋友可以選擇喜歡的紙模,然後在透明片上用花草貼紙貼出圖樣並框裱起來,最後把作品放窗台上,在陽光照射下更顯耀眼。

第三週活動:「冰塊七巧板」。請小朋友動動腦,要怎麼取出在冰塊裡的七巧板呢?用棒槌敲嗎?還是用熱水融化呢?然後利用從冰塊中拯救出來的七巧板,再拼拼看,看能拼出什麼可愛的造型。

第四週活動:「繽紛蠟燭」。將蠟燭杯貼上美麗的花草圖案,再倒入香氛燭油,就完成了獨一無二、色彩繽紛的蠟燭囉!

為期四週的「清涼一夏」故事屋暑假特別活動,動員了所有的志工老師和許多小幫手們。看著同工和老師們的小孩,不論是小學組、中學組還是高中組,通通都一起來幫忙,排桌椅、整理分配材料、拍照記錄、活動音控、協助教學…,大人小孩一起服事神的心意真是最美的傳承!而參與活動的親子們,不管是媽媽爸爸、爺爺奶奶、阿姨叔叔,也都笑容滿面地樂在其中,一同領受神所賜的喜樂與美好!謝謝天父的保守與帶領,讓天父花園故事屋繼續轉動,為天父作鹽作光,傳遞更多愛的訊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