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大小事】愛與分享~福隆聖誕慶祝活動/編輯部


  主耶和華啊,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祢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2:17)

去年的12/7,是福隆基督教會~愛與分享聖誕慶祝活動的大日子,福隆長宣團隊籌備了一個多月,滿心期待這一天的到來能為主多得靈魂,但福隆一大早下著大雨,接待同工撐著傘在雨中等待人來,也等待神蹟出現~首先看到幾位老先生、老太太,接著貢寮區施區長、福隆里里長、鄰長們也到了,孩子們陸續在活動開始前進到禮堂,過了9:30,天氣轉晴了!人開始越來越多,接著,每張椅子都坐滿了!看著禮堂滿滿的人,且老老少少幾乎全程參與,不管是看劇團演出、聽見證都很專心;有獎徵答、抽獎、唱詩歌……互動也很熱烈;呼召時更有多人舉手決志願意認識耶穌,真的很令人感動!在神真的沒有難成的事!

福隆宣教團隊本來名稱為「福隆短宣團」,去年因著弟兄姊妹願意長期委身在福隆,所以更名為「福隆長宣團」。團隊的弟兄姊妹都是竭誠愛主的,動腦、動手遠多於動口,連小小孩童帶領敬拜都超有活力。這是一個合一服事的團隊,成員彼此常勉勵打氣:「和你一起同工,真好!」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29:18)

為了籌備這半天的活動,福隆長宣團前前後後開了五次會。

10/19第一次在湖光庭園召集會議,七個人初步形成共識~要突破,這次的聖誕慶祝會的地點、形式要和以往不一樣,要進到社區的福隆國小,讓居民可以走得進來,帶出耶穌的信息,給出祝福、平安和禮物,我們準備全年齡層的節目、得救見證,為的是要用百般智慧領人歸主,呼召願意信主的人。我們不再只是把福音活動當作宣教練習工場,而是要扎扎實實將福音傳遍福隆每一寸土地,劃定界線歸於主。

10/25小組長退修會晚禱結束,六個人把握時間加開第二次會議,雖然只是小小聚集,但也讓彼此更加認識。11/14第三次聚集開會,直接開四部車前往福隆國小場勘,當天就想出邀請活動宣傳初稿。隨著團隊參與人數增加,也湧入越來越多的資源(加樂健康操、青青團、Q蛋劇團首演、主持人……),神真的為我們調度萬有!為神的國度事工,我們大大張口、神就大大充滿!11/22第四次會議選在晚上小組結束後聚集,我們討論細節直到半夜12點多。11/29第五次會議是行前聯合聚會,進行節目說明、彩排、工作分配,感謝叢媽媽和培玲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愛宴。

去年的福音活動我們分四區共八小家挨家挨戶探訪,原以為我們可以接觸到的,差不多就這些人家了。當時,有些住戶會拒絕我們,—看到我們就關門、或立即轉身外出;有的已探訪多次,每次都只見長輩,年輕人不是外出工作就是做生意,忙到無法好好建立關係。感謝神,這一次透過嫈嫈姊妹帶來新的連結──福隆國小黃校長、林主任,校方很歡迎福隆祈禱院來借場地、辦聖誕活動,和居民拉近關係。嫈嫈生命經歷過神的大能,現在像個原子小金剛,常常為福音在週間奔走福隆;還有蔡師母、安姊與福隆里吳里長及22位鄰長也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們也為耶穌所用,為教會發放2020年的月曆和活動宣傳單。真是感謝神!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篇66:18-20)

活動前一天12/6下午,一些人已先到抵達福隆,行走禱告、打掃禮堂、排桌椅、晚禱,準備禮物、餐點、文宣……福隆這地有濃厚的傳統信仰,極需要天父權能才有辦法斷開黑暗勢力。

需要神來醫治~活動前幾天,蔡師母的腳疼痛難耐,走路得拄著枴杖;前一天青蓉扭傷腳踝腫脹疼痛不已;嫈嫈發燒近39度;秋子腸胃炎,大家同心求神醫治她們。隔天蔡師母精神奕奕地站在大家面前;嫈嫈燒退了,一早到禮堂協助氣球廠商佈置會場;秋子也出現了。

需要神來看顧~週五下班後的弟兄姊妹、晚上聚完會才從教會出發到福隆的光鹽小組;隔天一早出發的Q蛋劇團、加樂讚美操、還有些弟兄姊妹,為他們的交通祈求平安。

需要神來潔淨~人心、食物、口裡所出的話語。

需要神來掌管~天氣,這裡的冬天正吹著東北季風,下著大雨,剛開始我們求神賜好天氣;後來我們讚美神的大能,讓神來掌管天氣。

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8:12)

感謝神召聚愛祂的百姓來服事祂!

舒閔姊妹說,光鹽小組對宣教的熱情是由前小組長雪芬點燃的。哲彰弟兄是遊戲點子王,道具年年創新,將福音帶進遊戲,想必是經過一番禱告而產出的,安姊也將一些遊戲道具帶到海外宣教,很受難民營老師的喜愛;舒閔的文書工作很棒(事前規劃、流程、工作分配、會議記錄……),常常做到半夜;所有餅乾也都是哲彰、舒閔夫妻提供。明宏弟兄再忙也會參與開會,出差外地還連線視訊開會,前一晚才出差回來,隔天一早就出現在福隆,不愧是總監;碧婷姊妹將每個孩子都當作是自己的,讓許多人誤以為QQ是他們家的孩子……。有舞台、文宣的地方就需要阿凱;恬恬負責美工,宣宣天使的詩歌練習也是她和碧婷一起帶領的。

「宣宣天使」是一群愛主的父母的產業,也很愛耶穌,唱詩歌非常盡心竭力。每當碧婷喊:「呼召來了,誰要?」大大小小朋友都舉手喊:「我要!」我想,耶穌看了一定很開心。AVI(Audio、Video & Internet)的服事同工很重要,沒有他們,就會黯淡許多;瓊內姊妹將加樂小組健康讚美操帶進來,讓當地的長者看見活力;Q蛋劇團首發在福隆,學生們看得很專心,太讚了!蜀敏姊妹和家瑜姊妹分享的見證,相信也能夠幫助許多人;所有抽獎禮物、餐點、宣宣天使的翅膀、桌巾……都是碧華姊預備的,她的順服且親力親為,是旁人無法想像的!

福隆聖誕慶祝活動已圓滿結束,這是許多人的擺上與付出,蔡師母和安姊長年對福隆的耕耘,真的不容易!還有些默默付出、或我不熟的、或沒提到的人,相信耶穌都看到,也都記念了!福隆長宣團將繼續為當天來到會場的福隆居民禱告並跟進關懷,願這群弟兄姊妹都能被記在上帝的生命冊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