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大小事】防疫中愛的教會/蕢怡諾 傳道


  今年從過年開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起落都再再地影響全球許多的國家、百姓,當然對台灣各教會的影響也不在話下。相信大家~

~從沒想過有一天線上聚會,竟成為大小教會的常態~
~從沒想過握手、擁抱、肢體的接觸將成為一種奢求~
~從沒想過醫院、夜市、鬧區,將會有空蕩蕩的時候~
~從沒想過在家上班、上課的普遍性,竟這麼快來到~

  這次的疫情,更讓許多的人們,面臨減薪、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景況,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衝擊,身為主門徒的我們,如何能在這不容易的光景中,仍保有盼望及喜樂,愛耶穌、愛世人,並同心應變且為主作光、作鹽呢?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教會也這在這段時間裡,隨著疫情的變化,不斷採取各樣因應方案:

一、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1. 量體溫、戴口罩:我們深刻意識到教會是一個大量群聚的地方,為了愛自己、愛家人也愛屬靈家人的緣故,我們非常早就開始確實執行,進教會要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等等的行動,雖然有些不便利,但因著愛,看到弟兄姊妹都樂意積極的配合,努力從自身做起,而且敬拜時仍保持火熱的心,不因疫情、防疫措施所帶來的不便及擔憂而澆熄烈火,反而更加積極來到主面前獻上感謝。

2. 轉化為線上聚會: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攀升,為保護弟兄姊姊妹免於群聚感染的風險,於3/26(四)起到5/02(六),暫停了所有教會中舉行的實體聚會,教會AVI團隊與各同工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各式各樣的安排。

1) 主日崇拜—為考慮各年齡層不同的需要,教會各牧區的全職同工,分別為幼兒歡樂嘉年華、兒童歡樂嘉年華、青年崇拜、成人(含加樂)崇拜錄製線上崇拜內容,以利各年齡層的弟兄姊妹都可參與合適其年齡的聚會。

雖然在這期間,教會的全職同工們得花更多的時間來預備聚會,但當我們看到各年齡的弟兄姊妹能順利的參與聚會,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這段期間也有不少慕道友,回饋教會說,因著有線上崇拜,他們能突破心防參與在其間,為此真要向主獻上感恩,相信主的應許是信實的,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2) 小組時間—教會提供通訊軟體的使用方式給各小組,以利大家線上進行小組聚會,一開始的確有些小組會遇到些許的挑戰,但卻也有意想不到的恩典,讓許多因著忙碌或距離造成無法聚會之會友,得以參與小組聚會,並能彼此關心、代禱,且在信仰的道路上扎根,看見神總是用各樣的方式把人帶到祂面前。

3. 實體聚會的安排:

  因台灣防疫得宜,教會於5/2(六)中午12點起陸續開放並恢復實體聚會,但仍以謹慎的態度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隨時按狀況進行調整。

1) 五人座的椅子,間隔坐三人。

2) 進入教會或棻館,請全程配戴口罩。

3) 進入教會或棻館,請掃QR Code,執行實名制的登記。

4) 聚會結束後,立即進行桌椅消毒,讓風險不殘留。

二、發動人人代禱—愛的行動

  從這次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起,全教會就開始為此迫切代禱,但隨著疫情不斷地擴大,文牧師有感要推動「四十天為新冠病毒疫情禱告」,期盼在這四十天,透過聖經的經文和禱告文,能讓每個讀到的人們,不論是否已是基督徒,都可以從禱文中得到從神而來的力量與安慰。

  耶和華神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耶利米書29:12)

相信在這段時間中,看見主在我們的呼求中,為祂的名成就大事,當然四十天後的現在,我們仍要不停歇地為身邊一切的需要繼續來代禱、關心。

三、將平安祝福和愛傳遞出去

  在疫情肆虐的時刻,教會除了代禱,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其實身為神兒女的我們,還有許多能做的,我們能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店家、獨居老人、居家隔離的人、醫院、診所、藥局、國內外有匱乏的人們等等,有太多能做的事了,相信每個教會都按著從神而來的感動和能力,用各樣的方式把這份平安、祝福和愛傳遞出去。

  湖光教會的「平安祝福包」就是這樣開始的,因為我們看見需要,期盼盡我們的一份力,讓正在面對辛苦、不容易時刻的人們,能感受到主的愛與溫暖。

於是乎,我們開始想如何才能讓收到的人們感受到溫暖和愛呢? 1) 手作的溫度,帶來微笑的角度

在平安祝福包中,我們放入了「手作」的元素,為的是能帶出微笑、帶來愛,手作的部分包括:

(1) 手作平安皂,上面印上主賜平安、耶穌愛你、神賜福你、神愛世人、愛、God is love等等的字樣。

(2) 手作平安餅,上面針對各樣不同贈送的人們,分別印上Thank you和加油的字樣,且每個餅乾上都有個十字架,代表這是從神而來的祝福。

  每一個平安皂、平安餅的製作,加上後面整體的包裝,都是教會同工們在許多的忙碌中,仍願分別時間出來,為主擺上的,除了希望收到的人們能喜歡、能被感動外,更多的是期盼人們能感受到耶穌的愛和溫暖,所以在製作過程中,我們心裡就為著每一個收到的人們禱告,願這每一個皂與餅,它們不僅是手作品,更是在禱告中帶著從神而來的祝福。

2) 愛心的捐贈,帶來分享的喜悅

  感謝主,有愛主的企業和弟兄姊妹奉獻保力達蠻牛EX能量飲料、保力達牛奶錠和茶包,在這些的祝福中,讓這平安祝福包更加豐盛了。

3) 禱告的力量,帶來翻轉的奇蹟

  每一個平安祝福包裡,都有一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放有二十張為疫情各樣景況的經文禱告文,相信在這每一個禱告中,心會得著安慰、力量和祝福。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7)

  要相信,神是樂意賜福的神,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將從祂而來,我們只要單單的來到主面前,祂必成為我們的幫助。

  在疫情的擴散,面臨患難來臨時,看著許多的變化,您有什麼體會呢?是感覺恐懼不安、還是平靜安穩,是對現況感到無能為力或是一切勝劵在握呢?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1-3)

  面對改變的教會,進入了實體和線上聚會共存的時代,似乎神為祂的國度更擴張了境界,無論在何處何地,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走入教會,也讓神兒女共體時艱,能在實際的肢體相顧中,看見神的光就這樣照在我們中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