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大小事】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小羊/教會同工 陳克芳



 【湖光大小事】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小羊/教會同工 陳克芳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得前書 2:25)

  教會伊甸花園尋寶站(簡稱庭園小站)成立至今,我們懷著神所賜的異象~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小羊~向前走,每當客人來小站尋寶二手小物時,我們也期待找到耶穌的寶貝呢!

  耶穌説:「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耶穌把自己比喻成好牧人,將基督徒比喻是祂的小羊,表明了我們與主的關係,羊包括猶太人和所有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人,我們本來也是圈外的羊,但是主的救恩臨到,在茫茫人海中,將我們一一尋回,帶領進入祂永恆的家。除了我們,還有許多不認識主的人及迷失在世界的基督徒,耶穌要去拯救、醫治、恢復他們生命的榮美和與主的關係。主正呼喚我們和祂一起去尋找迷失的羊,這是神賦予每一個基督徒的大使命。

  庭園小站的服事二年多來,接待過程中,巴不得每位客人,都願意停下脚步,給我們幾分鐘,聽我們分享耶穌的真實與美好,單純的接受這份禮物。而在真實陪伴的裡面,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故事背後都有著許多的眼淚、破碎、傷害、失望和仇敵的堅固營壘牢籠了人心,以致失去了盼望、平安和喜樂。在這黑暗的世界,人的心被魔鬼欺騙,陷在罪惡裡面無法自拔,但是有很多人卻沒有意識到,真需要耶穌伸手搭救,賜下憐憫、恩典和機會,讓人心可以回轉向主,經歷耶穌的愛和醫治,得著救恩。在傳福音和陪伴上,面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方式,除了用心聆聽他們的心聲和需要,就是祈求聖靈的工作,神的恩典和持續委身的禱告。我相信,有耶穌就有路可以走,得醫治、得盼望、得拯救。

  因著神的厚恩,透過教會的弟兄姊妹、周邊社區的人們,慷慨捐贈的各樣物資越來越多,整理和分類的工作量也越來越大,儲存空間更顯不足,好像永遠有整理不完的衣物。有姊妹就曾開玩笑說:「以後最不要做的工作就是在服裝店上班。」但我們知道,能服事是神給的恩典,服事就是在敬拜神,身體雖會疲累,但是内心的喜樂和滿足也是無法言喻的。當我們正盤算著如何在不破壞小站原來設施的基礎上,把現有空間使用到最大化時,就在那幾天,服事姐妹遇見教會一位弟兄,不僅提出施工相關的建議,還願意奉獻金錢協助訂製置物架,此時的我們真是開心到只想大聲歡呼說:「主啊!感謝讚美祢,祢太奇妙了!」

*迷失的小羊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馬太福音18:12-13)

  庭園小站的客人中有憂鬱、躁鬱症的;有不知道教會裡面長什麽樣子,在做些什麽的;甚至在教會附近住了二十幾年,想進來卻不敢推開教會大門的;也有人想要找一份信仰,成爲依靠,卻處在各樣宗教的迷思邊緣徘徊;也有人自己或家人曾經在教會裡面受過傷害,從此對神、對基督徒有著極深的誤會,將自己的心向神關閉;有人本身是基督徒,但沒有教會生活;也有人自己父母是基督徒,因著有了自己的家庭,遠離了神的教會;也有人說所有宗教都是向善的;而更多的是受傳統宗教的影響;也有人說靠自己比較實際……。種種問題,讓人和神之間有這麼深的鴻溝和隔絕,我想神的心也碎了!對於我們在小站的每一次接待,都是在與客人建立關係。彼此成爲朋友之後,留下聯絡方式,持續地關懷。

  如今大部分客人和我們成爲好朋友,在固定的時間造訪小站,除了淘新貨、幫忙整理、分享美食、跟熟悉的同工談心,一杯咖啡、一壼茶,打開話匣子,娓娓道來每一段夫妻之間、婆媳之間、母女之間、祖孫之間……還有那曾經的青春歲月故事。有時也會有基督徒前來一起唱詩、一起讀經、分享神話語的領受,在分享中重新得力回去面對生活的挑戰。「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3:6)

  另外還有印尼、菲律賓的外籍幫傭,她們常會推著爺爺、奶奶來小站,每每看到她們,就會格外有一份憐憫和不捨,也會特別的恩待她們,讓她們用最便宜的價錢淘到自己喜歡的物品。希望她們可以邀更多同鄉來小站,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和向她們述説耶穌的愛。雖然因著文化種族的阻隔,很多事情做起來有困難,但是我相信,神不偏待人,除了凡事禱告之外,能做什麽就做什麽吧!處在第一線服事的我們,如聖經所説「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參尼希米記4:17)、「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參馬可福音1:3),也邀請弟兄姊妹為小站服事同工能得著更多的靈魂同心禱告。

*我們的關懷與陪伴

服事姊妹的分享1~

  先將榮耀歸給神!小站剛成立幾日,我接待一位曾經就讀淡江高中(長老教會辦學)的姊妹,簡短的對話中,她開始流眼淚,後來聽了她的故事,了解她急需要陪伴和代禱,當下我們就交換了Line,接著邀她一起讀經、參加禱告會及教會主日,她經歷了神的觸摸,緊接著教會有受洗禮拜,她也很快的答應,之後在教會穩定聚會和參加小組。神透過這件事,給了我鼓勵,有人撒種、有人收割,神的工作沒有停止過,反而是要留意神放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服事姊妹的分享2~

  二年前在小站認識一位客人,剛開始她並不願意告訴我她的名字,尤其談到福音時,她必用佛法來比較,甚至還能背出一些聖經經文,可見她也曾在聖經下過功夫,卻走上了佛法之路。一路的代禱,一路的陪伴,我將自己被神醫治的見證分享給她。在今年,她的心好像被主觸摸了,心開始打開,人也變得柔和,不但讓我知道她的真名,也願意領受禱告的祝福,更會說「阿們!」如今我們成爲好朋友,一起吃飯。將這份榮耀歸於主!

服事姊妹的分享3~

  在小站接待到一位獨力撫養小男孩的單親媽媽,雖已是基督徒,但生活的重擔與責任仍令她害怕。上帝真知道她的需要,所以派我來接待她。同樣走過先生因病逝世的單親困境,我分享自己咬著牙扶養四個孩子長大的生命故事,像大姊一樣地擁抱她、聽她傾訴、陪她流淚、為她禱告,在小站值班時就刻意幫她收集合適的二手物資給她,她也會選在我當班的時候前來,成了固定碰面聊聊、一起禱告的朋友。我曾有一個多月回南部陪伴生病的母親,這姊妹多次前來詢問代班的人,關心我母親病況及我何時回台北,讓我深受感動。

服事姊妹的分享4~

  庭園小站的客人,都是神帶來交在我們手中的小羊~教會左鄰右舍的婆婆媽媽們、中華電信的員工、內湖國小的老師和學生、連來保安堂治療跌打損傷的客人也都曾是我們為他傷勢復原禱告的小羊。手機的通訊軟體裡有許多在小站接待過的客人,他們願意信任我們、加我們為好友,就有機會分享詩歌、見證或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活動,撒下福音種子。一直相信,神已經把羊帶來庭園小站,我們更要打起精神,承接、陪伴並帶領這些小羊。

總結

  當我寫這篇稿子的時候,腦海中出現曾經看過的一部短片,邀請大家一起觀看喔!求主激勵我們的心,不論在哪裡、是什麼角色,願我們的心和眼目開始向主對齊。若妳對小站服事有負擔或有陪伴及整理物品的恩賜,歡迎加入我們的團隊喔!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