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大小事】祂真是最好的老師!加樂英語班師生/Sweet Grace & Mimi


 

湖光大小事祂真是最好的老師!加樂英語班師生/Sweet Grace & Mimi

 

說明:加樂英語班,去年十月下旬重新開課。本文為該課程師生之間,溫馨互動的一段記錄。

 

親愛的Mimi老師:

在加樂英語班,我深深覺得遇到一位善於引導的好老師,真是莫大的恩典!老師的語音變化非常生動自然,咬字清楚、語速也適中,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超級豐富!書面講義和PPT播放之間,銜接得十分緊湊、自然,可見老師備課,是下過十足功夫的!

老師上起課來,如行雲流水,節奏也井然有序。但是我想:我還在國中一年級、二年級程度的階段,70%80%能夠聽懂老師的課程,老師的節奏與節奏之間,有一點像是飛機加速、等待起飛,繼而自然而然地駕著飛機升空了;但是,我這個內部引擎老舊的飛機,有一點「哩哩落落」!偶爾,還會頭冒金星……所以,會感到有一點點吃力,這大概就是我能夠表達的內心感覺。總而言之,其實是程度還不夠啦!

還是要謝謝老師給予大家精彩的授課。老師的率真和喜樂,讓我們能隨著您的巧妙導引,感受到老師的真誠,不時為我們點燃處處的小驚喜,使得大夥兒得以進入這一堂名符其實的Joy English中,真是無比享受!

 

Your student,

Sweet Grace

 

 

 

Dear Sweet Grace,

我很感謝上帝,安排妳成為Joy English的夥伴。記得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鼓勵大家:JOY= Just Open Your mouth.學英文就是要用,否則容易忘掉或丟掉(Use it, or you lose it.)

2021上半年疫情緊繃期間,我清晨常聆聽文亮牧師的「與祢有約」線上靈修,恢復實體聚會後,回到教會參加主日,心裡有一個尋求:「主啊!我能為教會做什麼?」一個月後,同工傳訊息問我是否可以擔任加樂英文班的教學工作?我考慮了幾天,決定接受這個任務。備課之際,心中卻隱約浮現不安與掙扎,不時考量:有多少人願意參加?程度差異有多大?該從哪些主題切入?我邊摸索課程內容、邊禱告:求主安排合適的夥伴,不是我想怎麼教,而是主帶來哪些夥伴,我就按照學員的需要授課。

凡事起頭難,第一堂課教材的拿捏方向,從「我是誰?」和「課程指南」開始,為了化解初次見面的陌生感,穿插童年故事和熟悉的歌曲。上課前一天,我利用進修的課餘時間行走禱告,並為故事寫出簡易的歌詞,搭配熟悉的旋律,重複練習;就這樣,教材內容逐一整理、建構,從無到有,從摸索到聚焦。上課當天晨更,讀到一段經文:

「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提摩太後書2:1-7節錄)

這經文中「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以及「凡事主必給你聰明」深深鼓勵了我。耐人尋味的是,保羅在寫這段話之前,提及他為作傳道、作師傅而受苦;我的課前掙扎、戰戰兢兢,一如兵臨城下的上陣壓力,這些都是學習謹慎警醒的歷程。作任何事情,都需付代價,服事當然也不例外。

第一堂課,從學習態度切入Good learners’ ABCs(學英文必備):Accept mistakes(接納錯誤)、Build up each other(彼此扶持)、Continue the journey(持續學習旅程)。進入熟年階段,擁有一群學習的夥伴,是上帝的恩寵。過去在教學現場,多半是我照顧學生;而在加樂英語班,我們的夥伴很會照顧人,妳是熱情十足的班長,我們建立了夥伴關係,隨著課程持續,心靈共振的頻率越來越高。非常謝謝妳建議我,讓每一位學員上台自我介紹,讓大家有彼此認識的機會。

Hannah自我介紹的前一天,為了練習,跟我通話了九十分鐘;台上一分鐘,台下的琢磨時間數不清呢!年過八旬的英文天后Susan,為了自我介紹,定意要回來上課,一早到台大門診,當天她真的趕回來了!感恩節一人帶一份點心的派對(potluck party),場面熱鬧。聖誕節我們參與教會聯合敬拜,大家凝聚共識,歌唱之外加一段唸謠搭配動作,從原本唱不來,到大家齊心把《The First Noel》別出心裁地呈現,好精彩的歷程!為了上台演出,我們一個個卯足了勁兒;跟一群願意參與、又彼此珍惜的夥伴在一起,真是溫馨。

謝謝妳為大家準備上台配戴的亮麗小領巾,妳真是人如其名—Sweet Grace,總帶給人甜蜜恩典。Lisa為求上台服裝的顏色一致,特別到伊甸園小站找到一件紅外套,連夜修改袖子長度、縫釦子;Susan在演出的前一天晚上,反覆練習唸謠、搭配唸謠十幾遍;Joanne本來表演當天需要照顧孫女,還特別趕來跟大家一起上台演出。眾志成城,一起做一件美事!

在加樂英語班裡,我們不僅一起參與英文學習生動的旅程,彼此更激發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我們或有不一樣的成長歷程、不一樣的個性,但是上帝卻微妙地把大家兜在一起,互為肢體,一起學習、成長。我們選用的教材書名是《The Best Season Yet》(最佳的季節),而上帝也引領我們的熱情,經營出the best class yet(最佳的課程)!

的確,「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能跟大家一起踏上這趟喜樂的旅程,我心裡充滿感恩,深深經歷了神的豐富供應,祂知道我們的需要,祂真是最好的老師!

Your learning partner,

Mim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