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大小事】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 Annie & Grace

 

【湖光大小事】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 Annie & Grace

 

Dear Grace

在主耶穌裡真心感謝你們夫妻,昨天花好多時間陪伴我去法院,使我壯膽、感到有助力。雖然我不懂法院作業情況,昨日等候那麼久卻只有短短開庭幾分鐘(可能連五分鐘都不到),讓我對司法程序感到遺憾失望,但今早我默想感念你們的陪伴,聖靈提醒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這經文讓我聯想到,我在2001年預備申請西北大學(神召會)神學院,在找交換或免費接待寄宿家庭時,經人介紹認識一對日裔第三代的美國人夫妻。先生是牙醫師,擁有十幾張診療椅的牙醫診所,妻子則是全職媽媽(過去是空姐),照顧四個孩子(分別是九歲、七歲、四歲及未滿一歲)。當時我暫住在台灣人陳惠蓉姊妹的家,她先生是醫學檢驗博士,在台南奇美醫院工作,台灣、美國兩地各三個月來回跑。惠蓉姊當時罹癌,常因肺積水不能呼吸,也有恐慌,幾乎每天或隔一天要送去華盛頓州立醫學院急診抽水,當時她先生要回台灣,我剛好住進來,惠蓉姊拿個鈴鐺到樓下房間告訴我,當她危急時會搖這個鈴鐺,我就要趕快到樓上送她去醫院急救,我憑著信心回應她說:「我明白妳的意思,但我相信主與我們同在,妳用不著搖鈴鐺!」感謝神,果真照著我所宣告的成就了!而且她的活動力比之前更好,我幫她修剪前院外圍的樹,她也能幫忙收拾被剪下的樹枝。我帶領她天天讀經禱告親近神,她情況越來越好,陪伴她的一、二個月期間都不用去醫院,真是神的恩典!感謝主同在,守護陪著我們。

有一天,那對日裔夫妻的妻子從我上一個暫住的地方打聽到惠蓉姊家的電話,我好訝異她突然主動電話聯絡。她開車送孩子上學時順路來惠蓉姊家拜訪,當下邀請我去她家,一進家門我們就坐在廚房餐廳,她流淚哭訴先生多麼離譜、信仰多麼偏激有問題,看她那樣傷心,又看到她擦過的衛生紙一大堆堆在餐桌上,為了同理她的感受,我勸勉鼓勵她,為她禱告求神安慰。其實當我默默在聽她描述她先生的信仰時,心中很讚賞他對主耶穌的火熱,只是作妻子的還沒經歷聖靈的洗,不能體會而誤會了先生。

過了幾個星期,我和惠蓉姊邀請他們夫妻全家來家裡吃晚餐,晚餐結束太太先帶四個孩子回家,先生留下來與我們分享他的生命見證。他說,某天在診所下班後,所有工作夥伴都離開,只剩下他坐在椅子上閱讀《People》雜誌,突然他瘋了(out of mind)!當他被送到醫院,不吃不睡、不認得人許多天,妻子也不知如何是好。當時一個朋友剛從非洲宣教回來,就介紹他們去找某教會幫忙,教會出動許多位牧師到醫院為他按手禱告;當他恢復神智,開始感覺肚子餓,能吃能睡,出院後牧者團隊為他禁食禱告釋放趕鬼,使他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於是他們全家歸主成為基督徒。此後,為了回應神的救恩,他將牙醫工作安排下午提早下班,以便能開車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去修讀晚上的聖經課程,預備將來為主所用。只是妻子不明白,常跟他唱反調、踩剎車,夫妻之間不同調是很麻煩的。

當先生知道前些日子太太已帶我去過他們家,告訴我他們的狀況…才知道原來太太最近態度突然改變、緩和一些,是受我的影響,他說:「我以為是我們要幫助妳(指提供寄宿),沒想到是妳來幫助我們!」

現在這對夫妻已經在非洲肯亞行醫宣教許多年,從Facebook可以看出他們全家都樂在非洲肯亞,孩子們都長大了也參與服事。感謝神!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很高興與你們分享過去神在我生命中榮耀的作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祂叫我們只憑信心、不憑眼見或經驗,包括面對這椿官司!我以你寫給我卡片上的話共勉~「在任何景況,就是仰望神,神在做祂的工,我們與祂同工,雖然有時我們不懂,但順服、仰望、等候,感謝神,讓我們更深經歷祂!」

再次感謝你們陪伴,願神記念你們的用心,替我報答你們、賜福保守,常與你們同在!阿們!

3/2-3/6, 2022

主內姊妹Annie

 

 

Dear Annie

感謝神,在每一個生命與生命交叉、碰撞、同行一段的過程中,神都有祂美好的計畫在當中。原本就只是單純地看見妳有需要就擺上陪伴,沒想到勾起妳這段溫馨的回憶與見證,有幸聽妳分享並同得領受,也再次提醒自己持守順服在「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真理中。相信在這段日子裡,絕對不是單純地我與弟兄服事妳而已,而是有一天我們也會明瞭,是妳也服事了我們;也或許,這篇文章的投稿與發表,也會服事了某一些人吧!因為我們都在這「神使萬事互相效力」的完美運作中,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繼續「愛神」,並等候神在祂的時間點上向我們顯明祂那奇妙的作為!

Grace

留言

熱門文章